仿生人康斯坦丁会中肺癌木马吗

Sorry, mate. No pyramid for you.

【机器人的故事】选择

“我并非在选择阵营,我只是在选择友谊。”

CP: BB-8/BB-9E

附带《C-3PO:幻肢》漫画里的C-3PO和奥姆里

之前大家点的虐向机器人CP,因为BB-8和BB-9E的交集实在太少了,所有只能靠私设和脑补了,我也不知道我写得是不是OOC。祝各位食用愉快。

 

“如果可以的话,C-3PO,我想再听一遍你那条红胳膊的故事。”橘白相间的小机器人安静地靠近他的前辈。千年隼号的舷窗被它的新主人芮擦得透亮,无数明灭可见的星辰就这样在他们眼前闪过,他们难得有空闲欣赏太空里那大片浓重得几乎抹不开的黑色,难得有空闲暂时离开主人,以机器人的身份静静审视自己的记忆,不管那意味着无情的篡改还是残酷的真实。

“很高兴你乐意倾听,BB-8。”金色机器人语气平静,“那曾是我伙伴生命的一部分,后来成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也许你无法相信,奥姆里曾是我准备带回的俘虏,是为第一秩序效力的机器人,我们本该是敌人。我们的程序本来决定了我们会站在对立的阵营,但我们的情感告诉我们如何重新选择道路,而他选择了友谊,把秘密交给我,让我活下去。”

在酸性物质滴落成雨的世界里,他曾亲眼目睹一个昔日的敌人走进必然降临的死亡,他听见金属外壳碎裂的声音,看见奥姆里的红色底漆如人类的血一般融化开来,一切都那么真实而残忍。奥姆里说得对,“由于职责需要,你我这样的礼仪机器人情感格外丰富,C-3PO。这对我们如同诅咒。”情感的诅咒,让C-3PO知晓痛苦。即使他失去了许多不堪的记忆,但面对伙伴的死亡,他眼神中的震惊依旧显示出一种真实的无力感。

身边圆滚滚的小机器人发出一声哀鸣,身体也无力地靠在了冰冷的墙面上,释放着他本不该有的激烈情感。“也许这个话题太沉重了,BB-8……”C-3PO伸手安抚着悲伤的小机器人,“……尤其是对你来说。你一直都跟那么爱你的波主人在一起,一直都是抵抗组织的大明星。或许你不会体验到,喜欢上你的敌人是什么感觉。以及,无法拯救他又是什么感觉。”

空气突然变得安静,BB-8像是突然失去了动力,僵直地噤了声,而C-3PO也只是继续摩挲着自己的胳膊,仿佛这样就可以擦除掉一切有关濒临死亡的记忆。他们都没有说话,虽然抵抗组织一直把机器人看做是和人类一样平等的伙伴,但人类毕竟是程序的设计者。两个机器人都意识到,讨论情感,尤其是人类的情感,似乎是个致命的错误。但就像其他人类一样,他们内心大量积聚某种能量的时候,必须找一个合适的出口。

“事实上,C-3PO,我对你说的一切感觉都一清二楚。”BB-8率先打破了沉默,而三分钟之前他还在沉默中思考,是否应该如此肆意地把自己的情感与另一个喋喋不休的机器人毫无保留地分享。但面对这个记忆穿透一切悲喜的机器人前辈,他选择坦白。或许有一天他也会消逝在雨里,或许有一天他也将失去一部分记忆。在那一刻到来之前,小机器人需要倾诉,而一个能与他感同身受的机器人伙伴,是最好的选择。

“我不明白,BB-8。”C-3PO显得很困惑,“是谁让你这个总是无忧无虑的小机器人如此忧伤?”

“就像你说的那样,他是我的敌人,或者说,我们的敌人。一个第一秩序的机器人。”BB-8的记忆里瞬间闪过那个黑色的身影,那个他透过垃圾桶的缝隙看到的冷漠机器人。

“我想我本应很厌恶他,他不是我的同类,至少我不愿意承认。BB-9E毫无我们BB型机器人的情感特质,我看到他时,他就站在那里,像那个凯洛伦一样,冷着脸,却又显得耀武扬威。”BB-8让自己滑到舷窗边,离那些仍处于未知状态的星星点点更近一些,“或许他真的只是个机器人,与情感二字毫无联系。我试图去看透他,可他却先看透了我,而我从未觉得自己如此愚蠢。”

BB-8发出急促的机械音,做着强烈的自我检讨:“我想是我的暴露,让芬恩和罗斯差点送命。”

他们被风暴兵团团围住的时候,BB-9E就站在他的对面,像一个居高临下的将军,甚至比赫克斯还要理直气壮。一黑一白,一正一邪,两个BB型机器人就站在命运的对立面上,努力向对方传达出无声的不屑与鄙夷。可是他们都失败了,除了沉默,他们并没有做出像自己想象中那样激烈的反抗。

黑色怪物从BB-8那里看到了某些从来不属于他的东西——来自人类的爱和关怀。事实上出卖他的也正是这一点,BB-8显得太活跃了,在第一秩序,任何一个机器人都不可能与身边的军官或士兵有着如此密切的交流。机器人生来就与人有着无法逾越的鸿沟,他们只需要执行命令。他甚至不需要鉴别那些叛军的伪装身份,看透那个机器人的内心就够了——而此刻,对方居然正在对他产生同情。

“我不需要嫉妒一个脏兮兮的叛军机器人!”他愤愤地告诉自己,“产生情感是危险的,而我不需要什么该死的同情。第一秩序把我修正成一个绝对完美的机器人,我的任务就是找出所有潜藏在机械里或现实中的漏洞,而我自己,绝不会有一点漏洞。”

而阳光的小机器人正默默注视着黑暗面版本的自己,对方冷漠得让他心疼,也让他恐慌。如果有一天他也被第一秩序抓住并漆成纯黑色,是否也会有一个人,或是一个机器人想要把他带回那个风雨飘摇却有人情味的地方?“帮帮我,BB-9E。”抵抗组织的小机器人希望在同类那里寻求到获救的希望,他之前就曾听C-3PO讲过红胳膊的故事,那时他完全听不进去,只知道那个故事的结果是——第一秩序的机器人帮助抵抗组织的机器人活了下来。或许BB-9E并不如他看起来的那么冷漠,这个黑色的同型号机器人,让BB-8产生了一丝美好的幻想。

“BB-9E,我知道你在听我说话,我也知道是你识破了我并告了密。我不想承认我很愚蠢,但在一个和我如此相像的同类面前,我确实难以掩饰自己。”

“我和你一点也不相像,可怜的叛军渣滓。”黑色机器人听起来与第一秩序的将军如出一辙,甚至冷漠得更为坚决。“把你那泛滥的同情心留给你自己吧,你真正的同类们——那些叛军渣滓就要被处刑了。我倒是很乐意承认,确实是我告的密,因为那证明我很优秀,事实上,甚至可以说是完美无缺。”

“你并不完美,甚至不如任何一个你口中的‘叛军渣滓’。”BB-8试着在对方身上施加他本不愿意拿出的嘲讽,“承认吧,我的同情心影响到你了。你和我一样,从内心里渴望获得主人的关爱。如果有个人能证明他愿意以真心守护你,你也能和我一样,为他赴汤蹈火。我们的相似之处,不只在于型号而已。而现在,我需要你,你也需要我。你知道第一秩序就是一个残酷的熔炉,没有情感的关怀,总有一天你会化为一堆无人在意的废铁,而我不愿意这样面对我喜欢的机器人。帮帮我,BB-9E,救下我的人类同伴,我们可以一起逃出去,这世界上有很多温情你还没有体会到,而我希望我是你的领路人。”

黑色的冷酷分子向他直冲过来:“你给我听好了,我不会跟你浪费时间,如果说有谁现在会变成一堆废铁,那也会是你。”

也许真的是白费口舌了,BB-8觉得自己的机械系统仿佛复杂地搅在了一起,遇见BB-9E之后,一切都乱了套,而他居然还天真地指望对方理解自己都未能完全理解的人类的感情。不过BB-9E有一点倒是说对了,比起试图拯救他,自己更应该做的是拯救芬恩和罗斯。

“后来呢?第一秩序的基地燃烧起来的时候,你在哪里呢?”金色的机器人难得插进一句话,拥有那条红胳膊之后,他似乎总是不时显露出与自己的程序相悖的沉默。

“我在寻找搭救他们的载具,那个时候芬恩正在英勇地和法斯玛对抗。”BB-8突然语塞,像是记忆的某一部分出现了难以弥补的裂痕。C-3PO问道:“所以你又遇到了BB-9E,对吗?”

“不,”BB-8很快回过神来,轻松地回答道:“当那个穿着银色盔甲的女士掉进大火里的时候,我就带着芬恩和罗斯离开了那里。我再没有遇见他,也不知道他后来去了哪里,这都与我无关了,对吧?毕竟不是每个第一秩序的机器人都能跟抵抗组织的机器人培养出什么特殊的感情。我很羡慕你和奥姆里有过的跨越生死的交集,但也许你说得对,我有波就够了,不需要再想什么烦心的事了。”

“很高兴看到我们的快乐小机器人又回来了。”C-3PO的语气轻快得像是带着笑声,这个圆滚滚的小家伙确实不该陷入这样的纠葛中。

BB-8发出了一声欢呼,似乎是在宣告这次沉重谈话的结束,他选择删掉那段难以弥补的记忆裂痕,删掉他和BB-9E最后一次相遇的时刻。

那时他们换了位置,他在步行机上居高临下,看着废墟和火焰里缩在角落里的BB-9E发出尖利的机械音,努力用金属勾爪爬出行将坍塌的危险区域。冷漠本该是他能做出的最好的“报答”,但他无法就这样离开他,离开那个如今也显得脏兮兮的高傲机器人。黑色机器人视线上扬的时候,也看到了他。“啊,你好啊,叛军渣滓,我想你是逃不出去的。”BB-9E带着浑身的烧痕和灰尘在坑坑洼洼的地面上艰难地滑行,却还是尖酸得令人厌恶,“除非走那里,那里有你们这群亡命之徒需要的飞机。”他转了个方向,伸出体内的金属杆点了个火,那通常是BB-8用来表达赞许的手势:“行了,别误会,只是指个方向而已,我和你从来都不是一路人。”

“BB-9E,你不上来和我们一起逃走吗?留在这里很危险,我希望你能和我作伴,忘记第一秩序里那些冷酷的条文吧,我喜欢你,抵抗组织的人也会喜欢你的。”BB-8柔软得简直不像他自己了。

“和你一起走?等着被审问和被洗脑吗?只有傻子才会去那个自身难保的地方。我之所以放你们走,是因为我知道第一秩序很快就会把你们都消灭掉,早一点晚一点都无所谓了。”黑色机器人审视着自己残破的躯体,这让BB-8心生悲凉。

“所以你至少还是希望我们死得晚一点的。”抵抗组织的小机器人喃喃道:“真的不和我一起走了吗?这里没有人了,你可能会死在这里,求你了,别犯傻。”

“我才不傻,事实上,我很完美,所以一定会有人愿意冒险拯救一个完美的机器人,而你,BB-8,尽管逃吧。”BB-9E继续高声讽刺着,以为没人看得出他在乎什么。

也就是在BB-8奔向罗斯的那一刻,BB-9E脚下的大地坍塌下去,完美的机器人瞬间被火吞没,他最后一瞬的温柔注视,留给了那个橘白相间的小机器人。

“其实你说得对,BB-8,我们一直都很像。”最后的机械音,注定要在爆炸里沉寂。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