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人康斯坦丁会中肺癌木马吗

Sorry, mate. No pyramid for you.

巴里艾伦需要一个朋友(3)

DCEU背景,带部分超人正义联盟人设风格,正联全员欢乐向。

CP:Wonderbat,另含少量箭雀

注意:有今天在微博上看到的加朵戴蝙蝠头罩梗,文中正义联盟里多了几位新成员。

【还债进度(7/104)】

14

巴里深吸一口气,尽管经历了无数战斗的考验,面对眼前的危险,他仍然无法坦然:“好吧,我真的必须做这个吗?没有其他选择吗?”

对面那束绿幽幽的光衬着神奇队长、绿灯侠和钢骨三个人阴森森的脸色,那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催促和驱使。“下次再抓到罪犯就不劳烦蝙蝠侠了,他们三个人这样也挺吓人的,套供词什么的应该够用了。”巴里在心里默默吐槽道。

神奇队长抱着胳膊,目光如炬,最先开口道:“闪电侠,你可是最先提议玩真心话和大冒险的。愿赌服输,之前我输的时候绿灯侠让我把蝙蝠侠的头罩漆成绿色的,我都老老实实地去了,这次你输了,我们提的要求可不算过分。”

哈尔给大家演示了一下绿色的蝙蝠侠头罩是个什么鬼样子,一边笑得发抖一边拍着桌子:“没想到你还真去了,真是个好孩子。怎么样,有没有和老蝙蝠的蝙蝠镖来个亲密接触?”

神奇队长撅了噘嘴:“没有。我拎着油漆桶去的时候,看到神奇女侠正戴着蝙蝠侠的头罩对着镜子傻笑,她好像还准备拿手机自拍来着。”

巴里和维克多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所以你就这么闯进去了?”

“当然没有,我又不傻。我本来打算叫维克多来录个像来着,结果刚转个身就被她发现了。”神奇队长无奈地摇了摇头,“真是太遗憾了。”

“我得提醒你们,”维克多用金属手指敲着桌子,“以后准备做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不要第一时间想着拉我下水。尤其是录像这种事情,明明自己拿个DV机就能解决的事情,非得叫我去,是想和我无私分享一下被蝙蝠侠训斥的喜悦之情吗?”

“想叫你一起去只不过是因为你是我的偶像啊,我发誓我才没有想拉你下水。”神奇队长偷偷嘟囔着,声音小到只有他和维克多才能听得见。

“然后呢?”哈尔已经无聊到用绿色牙签剔牙了,巴里嫌弃地看着他那排绿光闪烁的牙,转向了神奇队长:“快告诉我们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她就那么戴着头罩,声音低沉地问我来干什么。我拎着绿色油漆桶,很尴尬地看着她,跟她说:‘嘿,蝙蝠女侠,哦不,神奇女侠,我只是想来这里锻炼一下刷墙技术,看来你应该不需要这项服务,那我就先走了。’”

巴里嚷嚷起来:“那你这不是没完成任务吗?”

神奇队长捂着脸:“我是打算溜走来着,但是走的时候太着急,被真言套索绊倒了,多亏了所罗门的智慧,油漆桶倒是没有撒……”

维克多无情地打断了他:“我觉得所罗门的智慧不是这么用的。”

神奇队长悄悄翻了个白眼,接着说:“油漆桶没有撒,但是在真言套索之力的帮助下,我向伟大的神奇女侠和神圣的蝙蝠侠头罩交代了此行的真实目的。”

 “所以呢?”哈尔在空中打了个大大的绿色问号,“你有没有交代是我指使的?”

“这不重要,用绿箭侠的山羊胡子的末梢想想都知道肯定是你指使的。”巴里往嘴里塞了根巧克力棒,俨然进入了看戏模式,“神奇队长,你接着说。”

15

“我以为她会生气,我都做好了挨训的准备了。结果她笑得停不下来,还摸着我的脑袋说用所罗门的智慧完成这么危险的任务,真是辛苦我了。然后她让我把油漆桶给她,说她会替我刷,还说这样的话蝙蝠侠肯定不会找我的麻烦。女神真不愧是女神,刷出来的头罩跟艺术品一样,我是说,虽然那本来做工就精巧得跟艺术品一样,但是她刷得真是又仔细又好看。”

“后来我确认她刷完之后就准备溜走了,刚走到墙角蝙蝠侠就进房间了,我就躲在墙边看看情况。我就看见神奇女侠把绿色头罩藏在身后,对蝙蝠侠说自己用天堂岛科技对蝙蝠头罩进行了全新涂装,希望他会喜欢。”

“然后蝙蝠侠大概会冷静地嘲讽说他都不知道天堂岛还有科技。”维克多没忍住笑出了声。

“你怎么知道的?”神奇队长显得很惊讶。

“嗯……大概是因为我们刚组队的时候,他跟神奇女侠谈起她的前男友,也显得那么欠揍。”巴里压低了声音,和维克多相视一笑。维克多补充道:“事实上他也确实挨了一拳。”

“我打赌场面一定非常精彩。”哈尔的面部表情管理现在已经严重乱套了,“哈,挨打的老蝙蝠。我怎么就没早点收到加入正义联盟的邀请呢?”

“你要是也在场,大概就是下一个被打的。”维克多平静地看着他。

“没错,因为你现在笑得就像个傻子,我都很想打你。”巴里非常及时地补了一刀。

“好啦好啦,我接着说故事好了。”神奇队长清了清嗓子,“蝙蝠侠确实冷静地说他都不知道天堂岛还有科技。然后神奇女侠说:‘我应该把真言套索贡献出来给你当一个月的腰带,这样你就能时时感受到天堂岛科技的魅力了。我猜某个人可能已经忘记了上次玩真心话和大冒险输了的时候被我用套索捆住后大声宣布他喜欢戴安娜的事情了。’”

“等一下,蝙蝠侠喜欢神奇女侠?”哈尔吓得嘴里的绿色牙签都断了。

“等一下,他们也玩真心话和大冒险?”就在同一时刻,巴里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那是重点吗?”哈尔看着往嘴里塞着爆米花的巴里,开始怀疑这个人脑子是不是坏掉了。

“你不是正联元老,你当然不知道,但是你这反应也确实太延迟了点。对我和维克多来说,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他们居然也玩真心话和大冒险才是。”巴里继续平静地往嘴里塞着爆米花,哈尔感觉自己被全联盟最受宠的人恶狠狠地嘲讽了。

“等一下,原来神奇女侠说的‘某个人’,指的是蝙蝠侠?”神奇队长后知后觉地张大了嘴。

“好吧,你赢了,我真没想到讲故事的人都不知道自己讲的是个什么故事。”维克多苦笑道。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一切就说得通啦。”神奇队长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蝙蝠侠听到这话之后好像脸红了,我原来还在纳闷他为什么要脸红呢。他说;‘第一,即使这样,真言套索也不是科技产物。第二,我并没有主动参与到你们的幼稚游戏里,是你玩游戏输了,选的大冒险,然后去整我,我才是无辜的受害者。’然后神奇女侠就耸耸肩,对他说:‘好吧,我确实输了,而且我这次还要选大冒险。’紧接着就把绿色头罩扣在了他的脑袋上。”

在绿灯侠毁天灭地般的笑声里,巴里小心翼翼地问讲故事的人:“油漆……干了吗?”

“应该是干了,但是鉴于蝙蝠侠站的地方对面的墙上就是一面大镜子,我想他还是能第一时间感受到这种强烈的震撼的。他当时看了看镜子,又看了看神奇女侠,又看了看镜子,说天堂岛科技确实名不虚传。”

哈尔已经笑得开始咳嗽了,巴里摇了摇头,把爆米花递给对面的两个人:“太感人了,蝙蝠侠居然都没有发火,这肯定能入选‘感动正联’十大事件。”

“这都能入选‘感动正联’十大事件的话,‘绿箭侠担任正义联盟唯一口香糖赞助商’也能入选。”哈尔喝了口水,“哦,你还得算上‘海王含泪挥别正联餐桌上的龙虾约翰逊一家’,那个可是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听起来还挺残忍的,是真的吗?”神奇队长睁大了眼睛。

“没有那回事,你别听他瞎说。”看到神奇队长稍稍心安,维克多又解释道:“观众当时笑得可开心了。”

“……”

16

“总之最后蝙蝠侠只是平静地把头罩取下来,戴在了神奇女侠的头上,告诉她:‘你要付出代价的,具体说来就是下次约会你的三个冰激凌球要分一个给我,而且如果你再以这种方式向我展示天堂岛科技的话,我就把闪电侠的制服全漆成绿色的,向你展示一下蝙蝠洞魔法。’”神奇队长回忆道。

“等一下?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巴里的爆米花撒了一地,他火速收拾完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抱紧了自己的制服:“我的制服又做错了什么?”

“可能因为你太招他们喜欢了,威胁你比较有震慑力。”维克多冷静分析道。

“毕竟,你每一年都在‘我最喜爱的正义联盟宠物’评选中稳居第一,三年了,连小氪都没比过你。”哈尔用灯戒变了个绿色的大奖牌挂在了巴里的脖子上。

“可是你们投票的时候没说选的是宠物不是人物啊?我还给蝙蝠侠投了一票呢!”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现在知道我们每个人有多么喜欢你了。”

“更重要的恐怕是我从现在起得时刻关注着我的制服,避免它被‘蝙蝠洞魔法’变成绿色。”巴里沮丧地说。

“不,更更重要的是,你得去完成你的大冒险任务了。”神奇队长严肃地说。

“我差点都忘记了,”绿灯侠一拍脑门,盯着抱紧自己制服的闪电侠,“多亏他提醒。现在听好了,我来重申一下你的大冒险任务要求。”

“你要在五分钟之内模仿海王的造型拍一张照片,并且上传到正义朋友圈里(注:这是联盟主席给正义联盟的内部社交app起的名字),不许屏蔽任何人,配文‘Aquaman sucks.’我们会检查你的任务完成情况的。”

“最后问一句,我真的没有其他选择了吗?”满脑子都是绿色制服的闪电侠显得更紧张了。

“没有!”巴里的眉毛在对面异口同声的欢呼中无力地耷拉了下来。

“说实话,我觉得你现在比龙虾约翰逊一家还要惨。”神奇队长同情地看着他,“但是你得赶紧出发了。”

接下来的五分钟里,巴里从衣柜里翻出了一件黄色长袖睡衣当上衣,又打断了正沉浸在教黑金丝雀射箭的甜蜜爱情中的绿箭侠,借走了他的绿色裤子。然后他顶着一头金黄色的毛线,举着一把还没有他手掌长的小叉子,发了一张自拍。在配文的问题上,他纠结了二十秒,最终决定把配文改成并不相干的“Ironman sucks.”如果他们三个问起来,就说是自己手抖打错了,实在不行赖到乐高蝙蝠侠身上也是可以的。

神奇的是,阿尔弗雷德居然是第一个对巴里的造型做出反馈的:“我建议您把嘴边的假胡子取下来,虽然我们家的东西处理得一般很干净,但是把拖布头绑在嘴边上终归是不太卫生的。”话音刚落,巴里的嘴边上就什么都不挂着了,他站在那里哭笑不得:“感谢您的提醒,我已经拍完照片了,您把这个拿走吧。”

巴里卸掉奇怪的装扮之后,坐在椅子上看着大家的评论。绿箭侠率先发难:“你打断了我的美妙约会,借走我的裤子就为了这个?”黑金丝雀倒显得不那么在意,她和神奇女侠都被那把精巧的吃甜品用的小叉子吸引了,两个人兴致勃勃地讨论起了周末去吃甜品的计划。蝙蝠侠对那句配文没什么反应,只是提醒道:“记得把拖布头还给阿尔弗雷德。”绿灯侠和神奇队长在钢骨发的那句话下面回复了一串哈哈哈哈,那句话是:“恭喜你顺利完成任务,配文的事情我们就不计较了。图片已存入正义联盟人物档案,望周知。”

巴里刷新了一下正义朋友圈,当事人海王还没有回复。

他有点紧张。

这时候有人敲响了他的房间门,他打开门,迎上了亚瑟的热情怀抱:“哎呀,巴里,我都不知道你居然这么崇拜我。来,我们拍一张自拍,写上‘Hail Aquaman!’,纪念一下这一伟大的时刻。”

巴里觉得还是先不要打破亚瑟的美好幻想了,虽然他觉得有点勒得慌,但是被朋友抱着还是挺开心的。

TBC

 

 

 

 


评论(2)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