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人康斯坦丁会中肺癌木马吗

Sorry, mate. No pyramid for you.

【桶康脑洞】(乐队au)黏膜乐队的贝斯手

lofter这儿也发一下吧。

cp:Jason Todd/John Constantine

(一个【桶康】互动乐队au脑洞,融合了一砸的一点蝙蝠家乐团脑洞)

背景:韦恩家(普通人设定)是个搞古典乐团的传统家庭,孩子们从小都受到了良好的音乐素养熏陶。但是杰森到了二十出头叛逆的年纪,心就收不住了。经常是排练的时候找不到人影,一开始迪克还能抓到他躲在汉堡店里喝可乐吹空调,后来找到他就越来越难。

后来布鲁斯发现杰森的房间里藏了一把贝斯,还发现了杰森给自己印了奇怪的名片,上面写的是什么“黏膜乐队贝斯手”。布鲁斯觉得这个乐队名字听起来迷之熟悉,仔细想了想,自己之前似乎在哪里见过这个乐队的宣传海报。

鉴于之前几次跟杰森的交涉都不欢而散,布鲁斯决定这次开启潜行模式,偷偷去找杰森所在的乐队究竟在哪里演出。根据格雷森的可靠消息,他找到了那个演出地点:一家gay吧。

布鲁斯的心情已经不能用复杂来形容了,他觉得自己当时还不如跟杰森开诚布公地吵一架。但是来都来了,至少得找到杰森再回去,或者说,至少得看看究竟是什么吸引了这个叛逆期的小男孩。

布鲁斯贴着墙根挪到舞台附近,看到了双眼闪光的杰森(不是嗑药了的那种闪光,而是出于真正的兴奋)站在台上弹着贝斯,看起来特别卖力。杰森至少是个认真对待事业的好孩子,布鲁斯笑着安慰自己。而当他把目光挪到黏膜乐队的主唱身上时,他的眉头立刻就皱起来了。他们的主唱显然受欢迎得过了头,台下的观众都盯着他被汗水浸透的白衬衫和微微扭动的腰吹着口哨,这让布鲁斯觉得很不自在。而当这个金发蓝眼睛的英国人(不要问布鲁斯为什么他能认出来那是英国人,可能是看嘴唇厚度吧)变戏法似的从手中生出火焰的时候,欢呼声更是快把布鲁斯的耳膜震碎了。更要命的是,他似乎恍惚间还看到那个家伙冲杰森抛了个媚眼,布鲁斯觉得呼吸不畅,他宁愿替杰森承担这个可怕的媚眼。

演出结束之后,布鲁斯正在犹豫如何挤过去跟杰森好好聊聊,自称为约翰·康斯坦丁的金发主唱就先拉着自家贝斯手冲他打了招呼:“啊,伙计,我猜你就是布鲁斯·韦恩先生,杰森经常提起你,不过他没提到你还会来gay吧。”

杰森和布鲁斯目光胶着了许久,一家人的默契只有在这个用眼神挑战对方的时刻才凸显出其强大。父子之间的眼神杀的中心思想大概只有一个,那就是逼问对方:你为什么会出现在gay吧。显然,“我在工作”和“我在寻亲”这两个理由,听起来都怪怪的。

金发男人叼着烟,饶有兴致地看着热闹,闲得无聊的时候,还扯了扯系得极为松散的暗红色领带。

布鲁斯很讨厌这个嘴里不停喷着烟的家伙,和他那副玩世不恭的模样,但作为一个游有教养的人,他努力克制着自己的不满。“听着,康斯坦丁先生……”

“约翰。”

“什么?”布鲁斯被突如其来的烟味呛得连连后退,他的愠怒开始爬上眉头了,杰森可不该和这种人混到一起。

“叫我约翰就行,我可以叫你布鲁斯吧?既然我和杰森都这么熟悉了?”约翰和杰森交换了一个意义不明的微笑,像是带着那种藏了十万个秘密的糟糕调情意味。布鲁斯觉得脊背发凉,他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冲动情绪。

“听着,约翰,我不管你是干什么的,也不管你和杰森是怎么搅合到一起的。杰森是我的儿子,他从家里的古典乐团里逃出来,跑到你这儿当贝斯手,你得给我一个解释。”布鲁斯看了看比瘦弱的英国人高出快一头的杰森,他正搂着约翰的脖子,把胳膊架在他的肩膀上,平静地注视着自己。“至于你,杰森,我想我们也该好好谈谈。跟我交流一下你自己的想法吧。”

约翰摆弄着他的打火机,把烟挂在嘴边,声音慵懒得仿佛散了架:“放松,伙计,你看,我不只是个乐队主唱,我的主业其实是驱魔师,唱歌只是副业和个人爱好。”

怪不得唱得这么烂,布鲁斯心想。杰森五岁的时候唱得都比你有天赋。除了玩些拙劣的小把戏和在gay吧出卖色相,这家伙简直没资格组个什么乐队,更别提还把杰森坑进去了。想到这儿,布鲁斯嘴角向下扯了扯,摇了摇头。

“约翰你记得吧,我告诉过你,布鲁斯可不信魔法这一套。传统家庭出来的男士,可都规规矩矩地信着科学至上呢!”杰森翻了个白眼,冲布鲁斯扯出一个艰涩的笑容:“布鲁斯,你就是没法理解我喜欢的这些东西,对吧?这些有魔力、有生命力的音乐,和这些手中真实紧握魔力的人,对你来说,是遥不可及的另一个异端世界吧?”

“那我来这里找你,是不是意味着我也在努力向你的异端世界接近?”布鲁斯叹了口气,“我尽力跟上你了,杰森,我试过了。如果你真的想好了涉足新的天地,至少先跟我坦诚地谈一谈。你知道我的思想可能一直被困在某个传统的怪圈里,我需要你拉我出来,把我介绍给你的世界,好吗?”

这次杰森的嘴硬带了点鼻音:“……反正你还是不信魔法。”

“杰森,随你怎么想,我可得声明一点,我信你,但我不信他。”布鲁斯用手指了指已经抽到第五颗烟的“驱魔师、恶魔学家、黑魔法学者”,轻声调侃道:“康斯坦丁先生看起来可不像是个合格的乐队领头人,我甚至怕哪天他抽烟的时候手抖,烧坏了你的贝斯。”

“嘿嘿嘿,就算真是这样我也会赔的好吗?伙计,和你的宝贝儿子谈心的时候,可别扯上他亲爱的男朋友。我对他可是真心实意的好。”

在布鲁斯把张大的嘴收回来准备骂人之前,杰森先狠狠推了一把作死的魔法师:“认真的吗?这个时候说这事?等会你被布鲁斯摁在地上打的时候,可别想着叫我帮忙。”

布鲁斯还是克制住了自己,他费力地吞咽着口水,觉得自己快被这个令人窒息的事实呛死了:“所以……你们两个是……情侣?”他真希望自己十分钟之前没有特意提及这个看上去就很不靠谱的英国人,这种让人仿佛吃了苍蝇一样的事实,被瞒得久一点似乎也没什么坏处。邋遢,油嘴滑舌,生活习惯极差,主业不靠谱,副业又搞不好,布鲁斯简直找不出他一点优点。现在唯一存在合理性但他又不愿意相信的解释是:杰森怕不是被康斯坦丁的黑魔法迷了心窍,不然这种出门就被天上掉下来的五百万活活砸死一样的可怕恋情是怎么开始的,他无法想象。

“是啊,是啊,伙计,你是这个gay吧唯一名不副实的人。”康斯坦丁似乎是嫌自己死得不够彻底,还想给焚尸炉里加把火。“别对魔法师抱有偏见,保不齐哪天你遭遇了不测,还需要我来驱魔呢。”

“天呐,康斯坦丁你能说点好话吗?你这聊天的架势,是奔着咱俩以生死相隔的方式分手去的吧?你等会要能活着从这个门出去,都算布鲁斯今早没睡醒。”

布鲁斯倒是觉得杰森努力在中间调停的样子还挺可爱的,他决定先选择性忽视这事一天,明天准备好了,再正式找康斯坦丁算账。对还没有要走的意思的杰森,布鲁斯只是笑了笑,说:“记得早点回家,阿福的小甜饼还在等你。”

布鲁斯离开后,康斯坦丁盯着杰森,很认真地问:“你们家的小甜饼也能等我吗?”

“哈!”杰森抱着胳膊摇着头,“鉴于你今天的混账表现,你放心,布鲁斯不会让你进家门的。你甚至还有可能被家里的小崽子打得晕头转向。”

“我说的不是吃的。”杰森感觉到康斯坦丁柔软的金发在蹭着他的脖子,“我是在问,韦恩家的小甜饼杰森,也能等我吗?”

“……你恶心死我算了。”

“哦,我可记不得上次是谁主动亲的我了,还念叨了好几天来着。”

“我念叨这事的唯一原因,是你没刮胡子,扎得我难受,我难受了好几天。”

“那你也别戴着那个不知道从哪儿找来的红色头罩,说是什么情侣情趣。戴上那玩意儿,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夸你,说你美得像个鬼都是对地狱的亵渎。”

“分手吧,你跟你的丝卡烟结婚,我跟我的红头罩过日子去。”

“哈,想都别想!你走了,黏膜乐队的主唱跟谁学习免费的专业声乐课程去?”

“你还是一如既往地不要脸啊,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的手指轻轻攫住杰森的黑发,嘴唇在他的额头上落下“啪嗒”一声:“你不也一样吗?”

END







评论(19)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